各地區。攻略懶人包,  花蓮Hualien

花蓮壽豐景點。懶人包|15個特色景點/活動體驗完整攻略!翡翠谷、雲山水、海崖谷、海或瘋市集

壽豐是我個人認為來花蓮一定要去玩的一個地方,不管是海岸線還是台9線,都比其他鄉鎮有更多活動和景點的選擇。海岸線的海崖谷、山度空間是近期超夯的看海景點; 翡翠谷、雲山水和慕谷慕魚算是距離市區很近的秘境; 親子行程可不能錯過海洋公園和立川漁場; 野猴子的探險森林、日光輕航機場讓你體驗叢林溜索和鳥瞰縱谷的不同感受; 還有超級chill的海或瘋市集。可以善用以下目錄索引你有興趣的景點喔!

壽豐景點地圖

花蓮壽豐景點地圖|週末chill一下

Chill 台9線必去景點

翡翠谷


翡翠谷是已經夯一陣子的花蓮「秘密景點」,超美的夢幻水簾瀑布可以說是遊客的拍照最愛,而且路不算難走易抵達,是一個每逢假日人潮一定爆滿壽豐景點。如果不想去那邊人擠人,又想一睹翡翠谷瀑布,甚至是更上游的秘境深潭,我非常推薦參加klook的溯溪體驗!

教練會帶你從木瓜溪的下游往上溯到深潭,途中的層層關卡像是在冒險一樣卻又不難,老少咸宜,有興趣的可以看看我實際體驗後的心得分享喔!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建議天黑前離開
門票費用:不用門票
建議待多久:1-2小時

鯉魚潭

圖片由IG帳號:taki788778提供

鯉魚潭可以說是花蓮的大型活動集散地,端午節的龍舟比賽、原住民表演及跨年水舞秀常常會在這裡舉辦,也是一日遊行程最常來的地方。在沒有這些活動的日子裡,你也可以踩踩天鵝船遊湖,體驗在花東最大的湖中划SUP、獨木舟,或者沿著自行車道享受湖光山色,悠閒的度過一個下午。

偷偷告訴你:五月是螢火蟲的季節,鯉魚潭後面的賞螢步道幸運的話可以近距離看到不少螢火蟲喔!關於鯉魚潭的活動、美食以及住宿推薦,我額外用在地人的角度寫了一篇詳細攻略,有安排行程的可別錯過了。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門票費用:不用門票
建議待多久:1-2小時

雲山水

圖片由IG帳號:bony_the_pitt提供

講到近期最夯的壽豐景點,「雲山水」肯定也在名單內,不用門票就可以進來參觀一圈,還可以收穫滿滿的美照,是不少一日遊行程會安排的點。雲山水本身其實是一塊私人土地,裡頭種滿了不少棕梠樹、落羽松等植栽,還有一大片的人造夢幻湖,我個人是建議沒去過的可以去看看,到湖中的石階拍拍美照也不錯。

來的時候強烈建議擦防蚊液喔!這裡小黑蚊蠻多的。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門票費用:不用門票
建議待多久:1-2小時

鈺展苗圃


鈺展苗圃可以說是我的私房景點,每一次有朋友來花蓮玩我都會帶他們來這邊看整片沒有什麼觀光客的落羽松。除了拍拍找打卡之外,你還可以餵牛、魚,偶而還會時不時地看到鵝在你旁邊兜轉,很愜意的樣子。一年四季,這裡的景觀都不同,如果你沒有看過整片綠色的落羽松,我推薦你夏天來這邊看看喔!提醒你來的時候,記得穿長褲或噴防蚊液喔。

開放時間:0800-1700
門票費用:N.T 50/人
建議待多久:30分鐘-1小時

慕谷慕魚|目前禁止入山(2022.01.16更新)


慕谷慕魚坍方封山至今已經5年了,預計2022年底修復完畢重新開放,讓遊客可以再一次的欣賞到這裡獨一無二的景觀。小時候超常去慕谷慕魚的生態廊道走一走,吸收山林的芬多精,腳下木瓜溪水的顏色也會讓你流連忘返。

目前要進去生態廊道的話要現場申請喔!當天憑身分證、駕照或健保卡正本到銅門派出所辦理,而且每日入山申請受理時間是06:00-16:00!

開放時間:0730-1600可入山
門票費用:不用門票|需事先申請
建議待多久:2-3小時

立川漁場

實地走訪拍攝|立川漁場

你還沒「摸過蛤仔」嗎?那你一定要來體驗看看一次,特別是親子團我超級建議你們排一個下午來這邊摸蛤仔,順便吃一頓晚餐,吃吃看道地的蛤仔料理之餘,還可以把摸到的蛤仔帶回家喔。在這邊除了摸蛤仔體驗外,還可以餵超大隻的「黑溜」,免費到蛤仔故事館看看蛤仔的成長過程,是我認為蠻特別的行程體驗,在台灣其他地方是體驗不到的。

超級推薦家長帶小朋友來這邊體驗兼玩耍,寓教於樂。

營業時間:0900-1730
門票費用:不用門票
建議待多久:1-2小時

山姆先生咖啡館


只要每次走台9線,一定會發現壽豐有一段路邊都停滿車子,那就是我們俗稱的怪怪屋-山姆先生咖啡館。山姆先生咖啡館就好像真實版魔戒精靈小屋般的存在,很多遊客都會慕名而來拍照打卡,但我個人認為蠻普通的哈哈。要注意的是山姆先生的停車場11點開門才能開進去停放,停路邊的話可是會被警察開單喔!

除非是想來這邊打卡拍照,不然我個人沒有到很推薦,周邊沒什麼玩耍的設施或活動。

開放時間:1100-1700|週四公休
門票費用:不用門票
建議待多久:30分鐘

Chill 海岸線必去景點

海崖谷


情侶通通注意到這邊!如果你們來花蓮玩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推薦海崖谷給你們。下午來這邊躺在它們的懶骨頭上,一邊吃下午茶,一邊看海發呆都超級chill~ 海崖谷跟附近的山度空間都是近幾年興起的看海新景點,入場有門票但是可以部分折抵消費,如果你想走慵懶愜意的旅行風格,這裡真的必去不可!

教你一個小撇步,建議你下午2點過後再來就好,不然被太陽直射超級刺眼的。

營業時間:平日0900-1900|週末0900-2100 
門票費用:大人N.T 200(N.T 100可折抵消費)|六歲以下免費(依現場公告為準)
建議待多久:1-2小時

山度空間


想必你一定有看過無敵海景鞦韆這個IG超紅的打卡點吧!沒錯,它就在山度空間裡面。山度空間跟海崖谷是同類型的新興景點,不過山度空間的門票更便宜一點點喔。如果是親子團的話我建議去海崖谷,那邊的設施、活動會比較多元一點; 如果是情侶的話山度空間近期推出由專業攝影師指導,收50元的費用,幫你拍出天空之鏡及其他更美的照片。

我認為山度空間和海崖谷兩個景點都很推,不過假日人一多很容易客滿,要先做足功課喔!

營業時間:0930-1700|不定期公休可見FB粉專
門票費用:N.T 50/人(可全額折抵消費)|六歲以下、身障者免費(依現場公告為準)
建議待多久:1小時

牛山呼庭


牛山呼庭是海岸線上比較少人知道的景點,所以想遠離假日人潮的話,這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除了本身有提供小木屋住宿之外,園區內也有餐廳和一些大型的裝置藝術提供給民眾休息拍照用,另外,牛山呼庭這邊有一片沙灘小秘境,要知道在東海岸可以看到沙灘可是一件少見的事,好萊屋電影「沉默」就是來這邊取景的呢。

營業時間:1000-1800
門票費用:N.T 50/人(可全額折抵消費)
建議待多久:1小時

鹽寮-海或瘋市集


不同於其他文創市集,在海或瘋市集你會被這裡的純樸給震懾,不只是商家,每一個旅客在這裡呈現的都是最真實的樣貌,盡情的享受當下,是一個超級chill~的地方呢!除了市集本身,海或也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表演舞台,藝術家會以大海為背景展現他們的作品。

每年海或舉辦的時間大約在7、8月,為期1~2個禮拜,如果在這段時間預計要來花蓮玩的旅客可以先看一下他們的市集時間喔!

營業時間:1500-2200|詳細時間請鎖定FB粉專
門票費用:不用門票
建議待多久:1-2小時

如果不想錯過更多宜花東懶人包旅遊資訊的話,可以訂閱我的電子報,最新資訊會直接Email給你喔!如果想看什麼不一樣的內容也開放許願,幫我在底下留言喔!

Chill 台9線熱血活動

溯溪(翡翠谷/白鮑溪)


在壽豐最常溯溪的點就是翡翠谷的木瓜溪和白鮑溪了,影片中愛玩客跟我之前參加的一樣,都是從木瓜溪下游往上溯到深潭,途中教練會依照這次參加旅客的程度,設置不一樣的各式關卡,增加跟大自然的互動和體驗的趣味性。

如果是溯溪初體驗的話,蠻建議報名klook的溯溪王體驗,可以不用擔心安全的問題和裝備的準備,整套溯溪王都幫你準備得好好的。

體驗場次:8點、13點各一場
體驗費用:N.T 930 /人起|可選擇是否加購接駁
建議待多久:半天(4小時)

溪邊野餐(荖溪)


其實帶來花蓮玩的朋友到溪邊野餐烤肉一直是我的獨家秘密行程,是在別的地方體驗不到的特別回憶。而klook現在也有推出到荖溪野餐的活動,讓旅客什麼都不用準備就可以享受這個「在地人秘密行程」,我覺得對旅客來說蠻方便的,也是蠻值得參加的活動。

體驗時間:9點、13點各一場
體驗費用:N.T 1699 /人|含市區接送
建議待多久:4小時

夜間抓溪蝦(白鮑溪)


還蠻意外這個活動受到蠻多旅客歡迎的,就我的經驗抓溪蝦是一個很難的挑戰,守著蝦子的巢穴很久也常常空手而歸。不過這個體驗還包含了晚餐(火鍋或BBQ),體驗大自然的同時也有專業教練教你怎麼精準的抓蝦,蠻適合親子同樂或是一群朋友一起來嗨喔!

看到蠻多旅客都有抓到一整盒的蝦子,代表教練教的技術是真的不錯的呢。

體驗時間:19點集合
體驗費用:N.T 999 /人|含晚餐,可選擇是否要市區接送
建議待多久:3小時

野猴子的探險森林


野猴子的探險森林是全台灣唯一的森林遊樂場,也只有壽豐有這樣的地形和設施,讓你可以短暫的體驗當泰山的感覺。裡面的探索項目包含溜索、森林迷宮、跳高台等,整趟下來會有一點累但是難度不高,家中無論是長輩或是小孩都很適合。klook上的體驗大約會需要半天的時間,很多遊客都覺得玩不過癮呢!

如果你們是一群朋友出來玩的話超級推薦你們,人越多越好玩。

體驗場次:9點、14點各一場
體驗費用:N.T 800 N.T 700 /人|電子票券較划算
建議待多久:半天(4小時)

日光輕航機場


日光輕航機場的教練都是有通過駕駛輕航機證照考試的,在專業度和安全性上可以不用擔心,而且教練幽默風趣,完全不用擔心飛在天上跟教練兩人很尷尬喔哈哈。跟大家科普一個小知識,輕航機最適合在早上九點前與下午四點後飛行,因為九點後太陽高升,熱氣流容易影響飛行的穩定,在排行程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喔!

個人是覺得有點貴啦,不過想體驗的朋友要提早打電話報名喔|預約電話:0932-521883

營業時間:0630-1700
門票費用:N.T 2000/人 起
建議待多久:1-1.5小時

樹湖豐慶果園


冬天來到壽豐,如果你想來點不一樣的行程,不妨到樹湖豐慶果園體驗看看採橘子的樂趣,這裡也是我們家每到冬天都會來報到的果園。砂糖橘、帝王柑、美人柑等等這裡提供很多不同品種的橘子,很適合親子同樂呢。尤其快要過年的時候,無論是送禮自用都很合適喔!

通常開放採果的時間是每年11月中-2月底,其他時間頂多只有開放購買而已喔。

開放時間:0900-1600|詳情請看FB粉專
門票費用:不用入園費|每斤60元
建議待多久:1小時

Chill 海岸線熱血活動

海洋公園


想必大家對海洋公園完全不陌生,簡單來說就是個適合親子的行程,建議大學生成團畢旅在選這個點的時候要考慮一下,裡面的設施不像六福村或劍湖山來得多。不過爸爸媽媽可要注意到這邊了!海洋公園的最新玩法-夜宿海洋公園最近可是夯的不得了,超級適合帶小朋友一同出遊的你,直接解決一天的行程加住宿。

在你購票前我建議你先看過我額外寫的這篇超詳細攻略,裡頭有不少撇步讓你買得更便宜喔!

營業時間:平日0930-1700|假日0900-1700
門票費用:全票N.T 890|學童N.T 590|幼童N.T 390
建議待多久:半天-1整天

嘻餐町賣火柴的女孩


這個活動我一直很想嘗試,是在太平洋旁邊享受原住民精緻料理和表演的超chill晚會。根據體驗過的旅客回饋,他們一致認為場地佈置得有夠溫馨,而且服務人員也都超親切的,一整晚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詳細的菜單和行程體驗可以點擊下方按鈕查看。

賣火柴的女孩是冬季限定的喔!這次沒體驗到就要等下一個冬天了。

體驗時間:6點開始
體驗費用:N.T 2200 /人|有現場表演
建議待多久:4小時

天使溪踏溪


踏溪跟溯溪是完全不一樣的溪流體驗,這個天使溪踏溪活動主要是照顧想要拍拍美照,不想被溯溪弄的很狼狽的旅客。在探索秘境的時候還有可能會遇到山羌、獼猴等野生動物,跟溯溪比起來相對靜態一些,適合各個年齡層一同來參加,不用擔心自己的體力無法負荷喔。

體驗時間:7點-7點半集合
體驗費用:N.T 1599 /人|含市區飯店接送
建議待多久:4小時

交通辦法|租機車還是租車?

無論你想玩台9線還是海岸線(先不考慮豐濱的部分),我個人認為機車和汽車的機動性是差不多的。雖然壽豐離市區有一段距離,但是我認為以騎機車來說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為了省預算可以犧牲一點哈哈)。不過下雨的話就建議開車了,畢竟身體和假期的舒適度才是最重要的。

景點行程怎麼安排?路線規劃報你知


壽豐住宿精選推薦

如果不想錯過更多宜花東懶人包旅遊資訊的話,可以訂閱我的電子報,最新資訊會直接Email給你喔!如果想看什麼不一樣的內容也開放許願,幫我在底下留言喔!

點擊圖片即可進行贊助

本站提供的資源全部免費,由於架設網站需要網域與主機的成本,所以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可以請我喝杯咖啡鼓勵我呦!

花蓮怎麼玩|全新企劃

文青之旅|點此查看
-
溫泉之旅|點此查看
-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