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區。攻略懶人包,  花蓮Hualien

花蓮吉安景點。懶人包|吉安長大的在地人推薦12個必去景點和活動!慶修院、新天堂樂園、獵人學校

我是在吉安鄉長大的孩子,我個人認為吉安就是一個很適合居住的地方,遠離市區的喧鬧,卻又不會離太遠造成生活交通上的不便,也因此這裡有很多超chill的包棟民宿,之後再跟大家一一介紹。每次朋友來吉安玩,我一定會推薦或親自帶他去慶修院看看全台保存最完整的三級古蹟; 新蓋的新天堂樂園和貨櫃屋星巴克也是不少朋友指名要去的,下面就為各位介紹我身為在地人推薦的12個景點和活動體驗吧!

吉安景點地圖

花蓮吉安景點地圖

Chill 必去自然景觀

楓林步道

圖片由IG帳號:sekainomys提供

如果你想看花蓮的夜景,楓林步道大概會是你的首選沒有之一。楓林步道共有6個觀景台,其中最適合看夜景的是第4和5觀景台,正好面對花蓮市區而且是也是最開闊的。白天的時候除了來這裡賞楓之外,在不同的季節可以欣賞到不同種的花,春天的桃花、杜鵑花/夏天的油桐花/秋天的楓紅,等著你來發現!

提醒你來這裡的話建議穿長袖長褲,這裡晚上的小黑蚊真的爆炸多,自己注意喔!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門票費用:不用門票 
建議待多久:30分鐘-1小時

君達休閒農場

君達休閒農場是以「香草」為主題,讓旅客感受到各品種香草的不同味道,同時也發展出香草周邊產品及活動,如芳香自然SPA、香草蒸氣浴、手工DIY等,配合他們舒適的綠地、造景和小迷宮花園,讓旅客在這裡能充分達到休閒的效果。2019年更是轉型成秧悦美地度假酒店,超級美的造景和一走進酒店撲鼻而來的香氣,讓你一入住就不想出去了。


知卡宣森林公園


知卡宣森林公園可以說是我小時候最常來玩的地方了,每年暑假這裡都會免費開放親水公園供民眾小朋友一同來消暑,除了溜滑梯、漂漂河、人造浪等大型水上設施之外,旁邊的生態園區、迷宮和花海一年四季都有開放,很適合親子團來這邊走走逛逛喔!要注意的是每個禮拜一知卡宣會公休,其他天的開放時間是7:30-17:30。

我會建議親子團有在暑假來玩再來這個點,不然可能會覺得有點無聊。

開放時間:0900-1700(森林公園和親水公園開放時間不一樣建議去之前查詢一下)|週一公休
門票費用:不用門票 
建議待多久:1小時

Chill 經典人文薈萃

慶修院


講到日式古蹟就不可能不提到吉安的三級古蹟-慶修院了。每次朋友來花蓮玩,我都會推薦這個地方,漂亮、有代表性又不流俗,在這裡你可以體驗到很多日本的文化,例如到手水舍淨心淨身、體驗日本浴衣和服、掛上祈福御守等,不愧是台灣最完整的日式寺院,來吉安玩的旅客我非常推薦你安排來走走喔!

旁邊的檜木文創選物店-惦惦也是我的一個愛店呢!有經過的旅客可以進去逛逛。

開放時間:0830-1700|週一公休
門票費用:全票N.T 30|半票N.T 15
建議待多久:1-2小時

新天堂樂園


新天堂樂園是花蓮最新的百貨公司,目前還在擴建當中,但是裡頭已經有非常多活動可以體驗了。像是全世界室內最長的雙螺旋溜滑梯,光是聽名字就知道有多瞎趴了; VR多人槍戰體驗打造新穎的娛樂內容,跟朋友們來玩簡直嗨爆; 刺激的飄移卡丁車、愜意的遊園電動車租借還有陸陸續續會開放的滑水道等,是一個適合全家大小,各個年齡層的新景點喔。

新天堂樂園裡面也有不少有名的餐廳,等於包辦了吃喝玩樂各種需求,是下雨天的首選景點之一

營業時間:1030-1830
門票費用:不用門票
建議待多久:1-2小時

貨櫃屋星巴克


貨櫃屋星巴克就在新天堂樂園的旁邊,是全亞洲第一間用貨櫃去打造的星巴克,也是不少觀光客會去打卡拍照的景點。純白的外型再加上透明玻璃裝潢,不管從哪個角度拍都好看。這裡有提供得來速和內用的服務,我建議來到這裡的朋友可以進去點一杯內用,挑一個靠近玻璃窗戶的座位用不一樣的視野,看看窗外的旅客拿著手機拍你的樣子,十分有趣呢。

營業時間:0900-2100 
門票費用:不用門票 
建議待多久:1小時|建議到貨櫃屋內坐下來待一會

台開心農場


位在新天堂樂園後面的台開心農場(又稱洄瀾灣開心農場),是個免門票的小型動物園喔!裡頭的動物很特別~山羌、孔雀、梅花鹿這邊都有,而且還可以近距離的看牠們喔!除了餵餵小動物之外,這邊也有騎馬體驗,在kkday上先預定的話會比現場便宜很多喔!

想多待一會的話我建議可以在門口租個電動車往海邊逛逛,非常舒適呢。

營業時間:0830-1700 
門票費用:不用門票 
建議待多久:30分鐘-1小時

鍾華玉品藝術工坊


大家都知道花蓮盛產花崗岩,其實除此之外,花蓮還有各式各樣的玉石和水晶,而鍾華玉品藝術工坊則是提供一個機會,讓你把花蓮最具代表性的紀念品帶回家。我非常推薦報名klook的玉石DIY體驗,在製作過程中師傅會很細心的教導與解說,不但寓教於樂,還可以得到非常有紀念價值的禮物喔!

無論是親子團還是情侶、三五好友,都可以來這邊把屬於你們獨一無二得作品帶回家。

營業時間:0900-1800 
體驗價格:N.T 400
建議待多久:1-2小時

如果不想錯過更多宜花東懶人包旅遊資訊的話,可以訂閱我的電子報,最新資訊會直接Email給你喔!如果想看什麼不一樣的內容也開放許願,幫我在底下留言喔!

Chill 熱血活動體驗

詹姆士漆彈


記得2019年曾經帶朋友來玩過一次,當時剛好正值旅遊淡季,所以很幸運地讓我們直接包場了。教練在講解的過程蠻有趣的,整個活動的過程也很刺激很好玩,200發子彈根本打不過癮哈哈。詹姆士漆彈場就在獵人學校後面,如果沒有體驗過漆彈的可以揪朋友來過過癮,個人認爲被打到不算很痛,但會躲的很累就是了。

如果是一群朋友出來玩漆彈真的非常適合你們,熱血、好笑又好玩。

體驗場次:8點-19點每小時一場 
體驗費用:N.T 800 N.T 780/人|蠻建議用klook訂的,較便宜之外還可以累積klook點數
建議待多久:2小時

獵人學校


獵人學校是我認為花蓮蠻有特色的活動,就是讓你經歷一下以前原住民是怎麼生活的。體驗包含了DIY手作竹筒飯、傳統射箭及彈弓技能競賽、傳統原住民服裝體驗及拍照等,最後再讓你享用原住民的風味點心,是花蓮蠻具代表性的活動,在其他地方可是體驗不到喔!

獵人學校我個人和體驗過的旅客都一致推薦,是各位蠻值得嘗試的活動。

體驗場次:9點、13點半、16點各一場 
體驗費用:N.T 800 N.T 799/人
建議待多久:2-3小時

Chill 美食餐廳推薦

大陸麵店(南華麵)

南華麵可以說是隱藏版在地特色美食,我目前還沒有在其他縣市看到過,其中他們最有名的就是「浙江風味煎麵」了。煎麵顧名思義就是用煎的,外表酥酥脆脆的口感搭配麵本身的Q彈,你隨便問一個在地人都會推薦這家餐廳。除了煎麵之外,你也可以點點看他的豬腳凍小菜,冰冰涼涼QQ的口感非常特別,價格也不貴,如果路過吉安的話可以來嚐鮮看看。

店家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六段31號
營業時間:1030-2000|週四公休
預約電話:03-8526668

黃昏市場


吉安的黃昏市場賣的東西林林總總,其中的張記煙燻雞腳和阿男鹹豬肉都是被很多在地人列為私房名單的店舖,如果想要烤肉或者在家喝酒開趴的旅客直接鎖定這兩家就對了。這兩攤賣的都會比較重鹹一點,所以我建議還是要買一些主食搭配著吃會比較好一點。裡頭還有很多原住民特色料理,我這邊就不多贅述了,有興趣的可以進去逛一圈挖寶喔!

必吃懶人包:張記煙燻雞腳、阿男鹹豬肉、原住民竹筒飯

店家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山路三段2號
營業時間:1330-2330
預約電話:無

惦惦 lab


惦惦lab就位在吉安鄉慶修院旁邊,看起來小小間不起眼的民宅內,是一間很有特色的咖啡下午茶甜點店喔。一走進店內,你就會聞到撲鼻而來的檜木香,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喜歡檜木手作的,你絕對會愛上這裡!在我第一次來的時候,老闆還有專門把一些檜木周邊商品擺到戶外來,杯墊、餐具、香包等等我真的差點失心瘋全部給他買下去,如果有安排慶修院這個景點,不妨到它隔壁的惦惦lab逛逛喔!

店家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5號
營業時間:1200-1700|週一、週二公休
預約電話:03-8545537

交通辦法|租機車還是租車?

吉安離市區很近,景點旁邊大部分也都有停車場方便停車,所以無論是租機車或汽車都可以,沒有機動性的問題。唯一要考量的可能就是預算和氣候問題了,畢竟下雨天還是開車來的舒服一點,大家就自己斟酌囉!租車的部分建議到花蓮火車站租選擇會比較多。

景點行程怎麼安排?路線規劃報你知


市區、吉安、壽豐通常是綁在一起玩的,在排行程的時候可以參考市區景點懶人包壽豐景點懶人包

吉安住宿精選推薦

如果不想錯過更多宜花東懶人包旅遊資訊的話,可以訂閱我的電子報,最新資訊會直接Email給你喔!如果想看什麼不一樣的內容也開放許願,幫我在底下留言喔!

點擊圖片即可進行贊助

本站提供的資源全部免費,由於架設網站需要網域與主機的成本,所以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可以請我喝杯咖啡鼓勵我呦!

花蓮怎麼玩|全新企劃

文青之旅|點此查看
-
溫泉之旅|點此查看
-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