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宜蘭精選推薦,  宜蘭Yilan,  東部。離島。海外

宜蘭頭城。海景民宿|擁有整片無光害星空又可以看海的私房民宿-海灘風情民宿

今年跨年我訂了這間宜蘭頭城海景民宿,選擇這間的原因一方面是想一睹海景和日出景色,充分享受放假的時光; 一方面是看上這裡相對鬧區叫隱蔽清幽的環境,適合情侶出遊的你們。本篇內容無業配,只是單純分享住宿體驗而已(P.S 我也不是民宿老闆喔!不要再私訊我要訂房了XD)

海灘風情|民宿資訊

圖片由海灘風情民宿官網提供

宜蘭頭城其實有非常多海景民宿和包棟民宿,而且CP值高、有特色的不在少數,唯一的缺點就是離鬧區比較遠,在交通上需要花多一點時間。海灘風情位在外澳沙灘旁邊,有在玩衝浪的旅客就會知道外澳沙灘了,這邊環境非常清幽,超級適合情侶來度假的,以下就讓我分享一下這次住宿的體驗吧!

地點:宜蘭頭城
適合族群:情侶、小家庭
特色:海景民宿|可以看日出/星星

我這次入住的|情定峇里島房型

情定峇里島|圖片由海灘風情民宿官網提供

這次入住的是房間是情定峇里島,空間大小對兩個人來說我認為蠻剛好的,我個人認為蠻適合情侶或小家庭去住的。房內用了很多竹藤編織的傢俱,營造出南洋渡假風,雖然我個人對裝潢沒什麼感覺啦哈哈,但是看得出來老闆娘很用心的在打造一個舒適的度假空間。

情定峇里島|圖片由海灘風情民宿官網提供

以海景房的價格來說情定峇里島算是一般價位偏貴一點點,房內的設備相對來說比較簡單,但是該有的都有,茶包、冰箱內的免費飲料、電視還有超大king size雙人床,個人覺得床睡起來真的超級舒服,隔天起床不會腰痠背痛(有些床太軟的就會)。

整片海景落地窗

我個人很喜歡趟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大海的view

當你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整片的落地窗,映著海景,讓你起床的那個瞬間就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太平洋。無論是想欣賞日出還是海景都一覽無遺,比較可惜的是這次天空不作美,雲太多沒有讓我們看到日出,我都好不容易起了個大早的說。

超chill露天陽台

窩在這張椅子一邊吃晚餐一邊看夜景超chill的

整個房間我最愛的空間就是這個露天陽台,無論是躺在躺椅上看海發呆,還是倚著木欄杆看著海灘上的人們都超級放鬆的。晚上拉上窗簾,可以把光害直接降到最低,看到整片星星。

滿天星星相伴

我用手機拍的都可以看到那麼多了,更別說是肉眼看

由於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所以在完全沒有光害的影響下,可以在陽台看到超級多星星。大家都知道宜蘭很常下雨,所以我們一開始也沒有預期會看到滿天的星星,對我們來講是一個大驚喜,因此大家可以挑春夏來宜蘭玩,比較不會遇到這邊的雨季喔!

住宿後真實心得

雖然雲比較多景色沒那麼漂亮,但只要沒有下雨我就很慶幸了

退房的時候,我有問老闆娘可不可以讓我參觀看看其他房間,在看過其中四間之後(陽光海岸我沒有實際看過),我真心覺得還好我們選擇有海景的情定峇里島,論空間大小、景觀視野、有無陽台等等,整體感受真的差一大截。

從露天陽台就可以眺望太平洋另一側的龜山島

海灘風情位在靠近外澳沙灘這邊,附近沒什麼店家,但是相對的,你可以享受整片幽靜的海灘和完全沒有光害的星空,真的超多超亮的(我連用手機都拍得到那麼多,更何況是肉眼看),雖然離市區遠了些,但如果是喜歡擁有自己私人空間的旅客我相信你會很滿意海灘風情的。

給同樣身為旅客的你,一些建議

如果想選擇海景房的話,我的建議會是先看海洋之星有沒有房,沒有的話再訂情定峇里島。原因是實際看過兩間之後我覺得房間沒有差很多,view也幾乎是一模一樣的,但價格就差了N.T 500左右(甚至更多),以CP值來說海洋之星比較高。

亮亮的地方是烏石港沙灘,再過去一點就是頭城比較熱鬧的地方

再來就是建議吃完晚餐再過去民宿,或者可以乾脆外帶夜市小吃回民宿吃。因為民宿周圍幾乎是民宅,沒什麼店家,要吃晚餐的話就要往頭城鬧區去找了。我的作法是外帶宜蘭車站的東門夜市小吃回來民宿享用,東山鴨頭、蔥油餅、嘟好燒等等東門夜市美食配上整個夜景,絕配。

如果不想錯過更多宜花東懶人包旅遊資訊的話,可以訂閱我的電子報,最新資訊會直接Email給你喔!如果想看什麼不一樣的內容也開放許願,幫我在底下留言喔!

其他房型介紹


看完情定峇里島之後,我想跟大家介紹海灘風情的其他房型。民宿的房型主要分成兩大類-路景房和海景房,雅典娜、和風意境屬於路景房; 情定峇里島、海洋之星和陽光海岸屬於海景房。後面我會一一介紹每個房型裡面有什麼、長什麼樣,以及我實際參觀後的感想,就讓我繼續介紹下去吧!

雅典娜

雅典娜|圖片由海灘風情民宿官網提供

雅典娜房型跟一般的民宿房間長得差不多,該有的設備都有,但是我個人認為既然都來到外澳這麼遠的地方了,就要訂個海景民宿好好享受一番才比較划算,不然你乾脆訂個宜蘭市或羅東的飯店就好(除非你是為了來外澳玩又想省錢)。

房型:雙人房|最多可以加1人
價格:N.T 2500 起

和風意境

和風意境|圖片由海灘風情民宿官網提供

跟雅典娜一樣,我個人沒有很推薦路景房。是我的話就會寧願加個N.T 300訂海景房,有自己的陽台又有美景可以好好放鬆,整趟旅行的CP值會大幅提升。

房型:雙人房|最多可以加2人
價格:N.T 3200 起

海洋之星

海洋之星|圖片由海灘風情民宿官網提供

在實際看過海洋之星的房間之後,我認為海灘風情所有房型裡面CP值最高的就是這間了,跟我住的情定峇里島一樣有海景和露天陽台,卻不知道為什麼硬生生便宜N.T 500,大家如果想來的話非常推薦海洋之星喔!

房型:雙人房|最多可以加2人
價格:N.T 3500 起
特色:海景|有陽台

陽光海岸

陽光海岸|圖片由海灘風情民宿官網提供

陽光海岸是我唯一沒有參觀到的房型,不過看官網介紹,它之所以比較貴是因為它有一個超大浴缸,陽台的座椅和房內的小客廳也比前兩間海景房舒適一點,大家就各取所需囉。

房型:雙人房|最多可以加2人
價格:N.T 5000 起
特色:海景|有陽台|有浴缸

交通資訊


到海灘風情的交通不外乎就是以下兩種,以機動性來說我會比較建議自駕,不然你就只能待在民宿或是頂多到外澳沙灘附近走走了。

  • 火車:可以先跟民宿預約接送服務,再搭到頭城火車站或外澳站(只停電車、普通車)
  • 自駕(機車或汽車):直接導航民宿地址即可,就位在濱海公路132.5公里處

訂房資訊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8號
價位:路景房N.T 2500 起|海景房N.T 3500 起
官方網站:海灘風情
偷偷告訴你:booking和agoda有時候會有促銷活動,會比直接在官網訂便宜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